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疫情難擋親情 榮家促成兩岸親人見面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【本刊訊】因疫情影響,兩岸人員往來大減,臺北榮家九十三歲的住民周資望希望在有生之年,和大陸親人再見一面,經榮家和他友人連絡,他的親姪女周建英女士最近來臺,完成自主防疫,再到榮家與周伯伯見面,讓老人家了了一樁心願。 
 周資望是浙江省江山縣人,民國十八年生,為韓戰反共義士,來臺後因腿傷,受到政府照顧,民國六十四年,他在臺北榮家擔任工友,至八十三年退休並安置。他曾多次回大陸探親,去年十二月,因身體機能退化轉至養護區照護。   
 這次周伯伯與姪女的相聚,臺北榮家家主任劉化宇、輔導組組長王傳宗及堂長李筱琳都來陪伴。周女士見到睽違三年多的伯父那一霎那,淚水潰堤,緊握住他的雙手,並問他:「您有沒有想我?」周伯伯回答:「妳是不是瘦了?」周女士說:「就是一直想您才瘦了。」看到這一幕,在場者都相當感動。
 接著周女士向伯伯說明大陸親人的近況,給他看許多書信和照片,還透過手機視訊,讓周伯伯見到大陸的親人,當周伯伯看到小朋友喊他「爺爺」,他笑容燦爛,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 周女士表示,她父親已過世,近年來都由周伯伯照顧,在情感上,早就把他當作父親看待,有責任及義務照顧老人家。周女士對榮家照顧周伯伯表達謝意,也對疫情期間,多次勞駕王輔導組長協助周伯伯與她視訊通話,表達感謝。臺北榮家指出,將在防疫規範下,讓周女士多來榮家探望伯伯。
 
(點閱次數:633)